浮离

少想点有的没的(º﹃º )

       是陆楠枝大大《永远不知道我家O有多牛逼》里面梁岑和方梓宁小可爱同人~我不管我不管!梁方cp这辈子be了下辈子得he!意难平,所以我寄几来(bushi)…

       时间线是下辈子…都没有原来的记忆啦(本来想着有记忆方便他们认出彼此,后来觉得还是不要背负那么多东西好惹~)

       人物ooc请见谅我就是想给他们一个好的结局🤫,一切的不合理都归我!

       特别感谢枝枝@陆楠枝 的授权还有指导和提建议,更深刻地了解了一下人物,写文这东西果然还是不太适合我,我太菜了嘤嘤嘤…所以——陆老师牛逼!!



方梓宁一岁,梁岑八岁

       方梓宁和众多孩子一样在父母的期待中降生,集家人的宠爱于一身,不同的是小孩格外文静,不哭也不闹,根本用不着父母操心。

       方梓宁刚出生那会儿隔壁小哥哥梁岑已经八岁了,可能是冥冥之中天注定又或者是上辈子的遗憾换来了这辈子,说是缘分也不为过。

       梁岑懂他,这其实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就算小孩子又哭又闹有时候也并不清楚他想要的是什么,更不用说不吵不闹的方梓宁了,而对于八岁的梁岑来说,他知道小弟弟什么时候开心什么时候不开心什么时候有需要比如饿了渴了…

       方梓宁喜静不闹腾,梁岑很喜欢这个小弟弟,对他爱不释手,只要有空到哪儿都抱着。


方梓宁两岁,梁岑十岁

       等方梓宁大了一点儿基本会走路了,梁岑牵着小包子软软乎乎的小手四处乱晃。

       小崽子开口叫的第一声是梁岑教他的“哥哥”,后来方梓宁开始识字,梁岑教半懂不懂小朋友写自己名字,纸上歪歪扭扭的“岑”,“山”和“今”离得十万八千里。

       梁岑:“这个字读cén,上面是山下面是今,宁宝来叫我——岑岑哥哥。”

       小崽子学着梁岑的样子戳戳山戳戳今,只叫出了“山今”,从此以后,方梓宁口中的哥哥变成了“山今”哥哥。

       为此梁岑还被朋友嘲笑了好久——宁宁你的哥哥是不是叫山鸡呀!

       小崽子气呼呼:山今哥哥呀,是山今哥哥!你们不识字!羞羞!!

       每到这个时候,梁岑总是宠溺地揉揉小崽子的脑袋,想着被人维护的感觉真不错!


方梓宁七岁,梁岑十五岁

       再大一点,等方梓宁上了小学,接触到的人多了,皮孩子也多,又是闷不吭声的性子,红着眼眶,受了委屈也不说。

       梁岑上了高中虽然变忙了但还是每天都来学校接送小崽子,某天来接小崽子放学就是这样的景象,自己捧在手心怕摔了的小朋友眼睛红肿的像小兔子。

       “宁宝告诉山今哥哥是谁欺负你了?”

       方梓宁只是揪着梁岑的衣角,抿着嘴不说话,强忍着眼泪的小模样让人心疼。

       梁岑蹲下身握着他的手又摸摸他的头,“难受和哥哥说,不要忍着,哥在呢。”

       小孩瘪了瘪嘴终于忍不住掉了几滴眼泪。

       梁岑心疼坏了,把小孩子搂进怀里,有一下没一下地搓搓小崽子的后背,轻轻亲两下软软乎乎的小脸蛋。

       “要…回家。”

       “好,我们回家。”一手抱起小孩一手揉着毛绒绒的脑袋,轻轻地和他讲讲话逗他开心。

       “宁宝,要是被欺负了哥帮你去揍他!”

       “嗯!”带着鼻音的小腔调格外可爱。

       后来在学校方梓宁再也没有被欺负过。


方梓宁十八岁,梁岑二十四岁

       方梓宁其实很适合弹琴,手指修长好看,在琴键上跳跃赏心悦目,天赋也不错,也特别适合画画,直击人心。

       方梓宁对内心受到创伤、自我封闭、有些缺陷的孩子格外关注,想给这些孩子带来快乐,教孩子用画笔用音乐描绘和展现内心的世界,希望他们可以冲破内心的枷锁越来越好。

       梁岑也能从他的画中感受到生命的灿烂美好坚强不屈,常常能够被画打动被画被治愈。

       印象最深的是破土而出的树向阳光照射之处伸展,就算根系没入暗无天日的泥底却是为了枝干更好地生长。

       他总有种感觉,仿佛曾经也见过这样一副画,曾经也带给他温暖和熨帖,它展现出的倔强和不服输就像方梓宁一样,让人心疼。

       但——为什么是心疼?方梓宁要强,梁岑很支持他,他也特别优秀常常能完成得特别好,就算有困难的地方也有他来摆平,从小到大基本上也算一帆风顺,虽然他的眼神会带着忧郁,但还是特别积极向上的。

       梁岑不明白,所以去学习了心理学方面的知识,做了心理医生,开了家随心所欲的心理咨询室,一年里面可能大半时间都是关着门的,但没关系,梁岑乐意,他想在潜移默化中帮他,他希望能够有足够长的时间陪伴在方梓宁身边,在漫漫人生长路上陪伴他开导他守护他,这是他一直以来认定好了的唯一职责。


方梓宁二十岁,梁岑二十八岁

       某天天气格外晴朗,方梓宁带着孩子们在野外写生,感悟大自然,接触一下外界的环境放松心情。

       他蹲在一个孩子面前认真地看他画画,突然听见有人在叫他——

       “宁宁!”

       一回头,映入眼帘的是英姿飒爽的梁岑一如当年每天接他上下学时那般,不曾变过。

       方梓宁开心地笑起来,眉眼弯弯,站起身向他招了招手,被走过来的梁岑轻轻拥入怀中。

       梁岑低下头用鼻尖蹭了蹭怀中人儿的耳朵,霎那间红艳艳一片。

       “我们家宁宝累不累呀!”

       虽然害羞地耳朵都红了,但是方梓宁还是抬头亲了一下环抱着自己的人,轻轻靠在人家怀里,“还好,孩子们都很听话,不用我操心。”

       是的没错,他们在一起了,从那副画梁岑心有感触吻向他的时候两个人的关系彻底被打破。

       两个人公开的时候,两家人家家都挺平静,甚至开明的大家长们都觉得理所应当,各自嘱咐了几句就让小两口该干嘛干嘛。毕竟从小就凑在一起,在一起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方梓宁21岁前夕

       方梓宁最近看了一篇文(对没错说的就是枝枝那篇)许久不见自家宝贝红着眼睛样子的梁岑急坏了。

       原本专心致志掐着点准备给自家宝贝准备生日惊喜顿时也不想蹲点了,一把将小孩搂入怀里,“宁宝,和哥说说怎么啦。”

       “这篇文不知道为什么好有代入感,总觉得像是自己亲身经历的一样,山今哥哥我好难过…”

       方梓宁一边默默掉眼泪一边缓缓地和梁岑叙述书中的情节。

       小崽子长大后已经很久没有叫过这个称呼了,现在大概是寻求庇护的姿态。

       一直轻轻捋他后背的梁岑听了方梓宁的叙述和之前看到那幅画时的心悸感一样,似曾相识,不禁搂紧了怀里的宝贝。

       轻声安慰道,“没事的乖宝,相信他们下一辈子会和我们一样快快乐乐地生活在一起。”

       不仅说给方梓宁听也是说给自己听,要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静静地等方梓宁平静下来,等自己的心悸感过去,零点的钟声敲响,梁岑正好给了怀中的方梓宁一个深吻,

       “生日快乐我的宝贝,我爱你。”

       “哥我也爱你。”


       <完>


——————————

       其实想要表达的东西有一些,但可能能力不得行🙈。

       比如原本宁宁的父母走得早,早些年生活很艰辛,但这辈子宁宁的父母健在都很爱他。

       比如原本二十岁到二十一岁这个时间里宁宁美好年轻的生命消散,但这辈子还有梁岑在身边。

       比如原本他的画可以给自己力量也温暖了梁岑,这辈子他教书育人给孩子们提供帮助,温暖了更多的人。

       比如原本宁宁的电子琴蒙上了灰尘,但是这辈子他可以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

       ……


       最最最后依旧是吹爆陆老师的一天!!!

评论(13)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